沈旭东这样算个吊毛的老板……
像他爸那种接项目,然后让手底下人完成,那样才叫老板!
好吧,那也只是小老板,俗称包工头……
话说上大学之后,沈旭东跟父亲的交流变多了……
以前也有交流,基本就一句话‘爸,我妈呢?’
也不知道怎么了,上大学之后,很多事情,沈旭东都愿意跟他爸爸分享,包括自己写东西拿了不菲的稿费……
比方说现在:“你以后不用给我打生活费了!”
“……那你钱够用吗?”
“学校食堂的饭菜虽然不好吃,但也吃不死人……买衣服也花不了多少钱,生活绝对够!”
“你两个月赚了有6000块?”
“差不多……反正我在攒五千了……我准备再攒一个月,然后去买台电脑!”
“差多少?”
“两千左右……”
“我给你补上吧!”
沈旭东赶忙道:“不用,我自己买……”
电话那头沈明光语气有点低落:“儿子长大了,不要我的钱了!”
“……行,你给我补上……两千就行了!”
“好……元旦回家吗?”
“再说吧……我跟你说个事。”
沈旭东把宿舍哥三准备用他的名义写金庸武侠人物评论的事说了一下,顺便问:“你觉得这种方式靠谱吗?”
“靠谱不靠谱不好说,但如果以后整理出书,这笔账要怎么算呢?”
“出书?我们写的都是评论……”
沈明光摇头:“万一呢?版权属于谁?”
“……属于我?毕竟用的名字……”
“那要说清楚,亲兄弟明算账,很多事情你都要考虑到!”
“不至于的……”
“以后的事,你能断定?”
“行行行,我跟他们说一下……”
挂断电话,沈旭东有点纠结……
正要开口,突然想到了什么——点评武侠人物这种事谁都可以干,压根不在存在版权什么的,如果说硬说版权,那版权也应该在金庸手里!
老爸当然是为他好,但……这种东西他可能并不知道!